bai-yun-2007

我的更年期BOSS

       当和朋友一起在讨论各自的老板时,我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老板骂我的场景,轻描淡写地告诉大家我老板脾气不好,可能更年期的缘故吧。我以前一直以为只有女的才会有更年期,突然有一天我的一供应商告诉我,你老板更年期是不是提前了?我才反问,男人也有更年期?


       在老板面前,员工永远都是输的。即使员工当时赢了,老板也会利用某些事件来整你,甚至连一句话,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会放过。找到机会,他会翻过去的历史,把你骂的很没有尊严,说你这不细心,那没有做好,这没有做好,可是做好的时候你又何曾表扬过,奖励过呢。用他的话就是说,我不看就是没有问题,我一看你就是有问题,这是什么逻辑。更可怕的是他说过的话自己忘记了,然后别人提示他说过这样的话,他死也不承认。


       他骂你的时候,你还不能解释,弄不好解释就变成了掩饰或者起了争执,这样有可能骂的时间会更长。已经习惯了,已经麻木了,所以选择了忍受,选择了沉默。


       忍也是一种境界,何尝不是呢,我能坚持这么久,磨练了自己,很多事情都变得淡定了,以前遇到什么事,我都会哭哭啼啼,现在我告诉自己眼泪是不值钱的,要忍住。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周遭的世界,我们就只好改变自己,用慈悲心和智慧心来面对这一切。


       受委屈,没关系!早习惯了!感谢您的批评!感谢您的嘲笑!感谢您的刁难!因为有您,我成长了!有三种东西必须控制:情绪、语气和行为。这些年我有种说不出的苦,但是我成长了,我变的更加坚强了。


评论